Delly's Publisher

Delly's Personal Blog Website


    解决IHS/Plugin/WAS环境中请求转发失败的问题(500错误)

    这几天遇到了一个IHS到WAS请求转发失败的问题,所以就打算把常见的几种错误和排错的经验写出来了。

    文章内容仅适用于IHS和WAS分别安装在不同服务器上的情况,文章里提到的一些错误在其他情况下也许根本就不会发生。

    Read More...



    Theme for Postach.io - 适用于中国大陆postach.io用户的博客主题

    要干嘛

    如果你在使用postach.io用evernote发博客,就一定有想法定制一下初始的主题,如果你发现不管怎么定制怎么换博客的速度依然很慢,那请试试我发布的这个主题吧。

    这几天把自己的博客主题大翻修了一下,访问速度可以算是大幅提升了,因此就想把这个主题共享出来供大家使用,对所有的大陆用户来说,这绝对是能减少你工作量和头疼度的最好选择。

    Read More...



    Websphere自动化管理方法集和脚本示例

    作为IBM Websphere产品的运维工程师,我们都知道Websphere提供了两种进行管理的工具:基于WEB界面的图形化工具,还有wsadmin工具。

    在做日常维护做一些小改动的时候,图形工具当然是最佳选择,但是在创建一个全新的环境或者在做迁移的时候,或者有一些固定的批量动作需要定时执行的时候,图形工具并不是最快最省力的方式,这时就需要用到wsadmin工具了。

    Read More...



    如何重新部署Websphere Console控制台

    对于StandAlone服务器,跳转到${profile_home}/bin。

    对于ND集群,控制台是部署在DMGR上的,要跳转到${WAS_HOME}/bin。

    Read More...



    WAS日常维护中的重启时机——总结

    本笔记会不断更新,用来记录一下在WAS日常维护中的重启时机问题。

    在做WAS的维护过程中,生产环境要求最大可能的不要有中断,所以重启的时机其实是一个非常值得记住的东西,有的时候因为没有重启或者重启的java进程不正确而导致大量的时间浪费也是非常正常的。谨以此文记录一下我个人的经验总结:

    Read More...



    批量检测网站访问速度

    需求如下:

    我有一大堆需要维护的网站,每天早上都需要检查所有的网站是否存在异常然后给management发一份报告。简单来说需要查看每个网站的响应速度是否超过了设定的阈值(比如<10秒)。

    如何达成?以前用zabbix监控所有的网站,但是那东西太大型了,我需要一个能在本机运行而且耗费资源很少的工具,所以这里就要用到ab和abs。

    Read More...



    用Shell生成Zabbix监控的数字报表

    我们都知道Zabbix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监控工具,我们公司也在用Zabbix监控所有网站的状态。

    最近有一个需求,就是我们需要生成一份报告,报告里要包含前一天一整天的时间节点和对应的响应时间,这样的报告用来统计网站的可用性达到了什么水准。比如一个Excel格式的报表就ok。

    Zabbix本身自带报告功能,可是都是图像的,并没有数据格式的。虽然没有提供数据格式的报表,但是Zabbix提供了一套API,可以根据需求获取对应的数据(JSON格式),于是我就写了个脚本,用来把每个监控的网址的监控数据输出到一个CSV文件中。(后续可以用Excel做一个宏去把所有收集到的CSV文件集合成一个XLS文件,这个Excel文件可以下载到:)

    Read More...



    检测服务器环境是否支持SHA 2加密的证书

    最近几天,相信很多网站管理员都收到了Symantec的一封邮件,关于Chrome将在11月的version 39中停止对使用SHA-1签名算法的数字证书的支持。所以为了避免网站遭遇任何问题,请各位客户把自己网站的证书全部更新为使用SHA-2签名算法的证书。 (在2015年12月31日之后才会过期的证书可以在Symantec上免费更换,在那之前的,如果需要更换的话就得重新掏钱了。)

    相信很多管理员都已经开始考虑两个问题了:

    1) 如何更换证书。

    2) 自己网站使用的环境是否支持SHA-2证书。

    Read More...



    Log housekeeping日常维护之日志管理

    服务器的日常维护总需要维护日志,常常用到的命令无非就是两种:

    1)把N天以前的日志全部删掉

    Windows系统用forfiles:

    forfiles /s /m *.log /d -60 /p “D:/logs/“ /c “cmd /c del @file"
    

    参数解释:

    • /s 搜索子文件夹
    • /m mask,文件的标志符号
    • /d date,-60就是指60天以前
    • /p path,要做搜索的一个路径
    • /c 后面要跟上需要执行的操作
    Read More...



    Linux系统添加虚拟IP(Suse linux为例)

    之前有提到Windows服务器添加多个虚拟IP的方法,只需要用图形化界面就可以了,但是Linux服务器就没那么简单。所以总结了这么一篇教程,记录一下如何在Linux服务器上添加虚拟IP。

    Read More...